perfect blue——今敏

我喜欢这个善于用潜意识说话的导演,他喜欢把动画电影化,善于用叙事手法诠释动画力度,用超现实幻想抨击社会事实。可惜动画界从此少了这个电影狂人,也看不到他非主流式的自我叙事方式。

perfect blue

当未麻的意志完全被“自我摧毁”这一臆想占据,沉浸于内心激战,在片中后期的表情极其僵硬,其本色刚好掌握了片中戏《Double Mind》中双重人格的角色。不得不说在成功这条道儿上会遇上很多的岔路口儿,这条道而不同还可以选择下一个,但是千万不能迷失自我。

评论

热度(2)

-Amorasas-

不算是彻头彻尾的糊涂蛋,偶尔灵光一现。个人尤为享受头脑清醒、思路明晰的昙花一现,因为弥足珍贵。内里藏有一丝猥琐的残渣和狐狸般的圆滑狡黠,我是个十足的好“色”之徒。喜欢动画 电影 欣赏设计创意 艳羡性感复古 纯爱和cult通吃 但最爱希区柯克式的心理悬念。